西班牙男篮挺进世界杯决赛 主教练斯卡里洛:赢的比赛越多 就越会赢

2019-09-13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 杨屾)“要知道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打球非常聪明,而且非常顽强,他们是非常好的对手,我尊敬他们,但我们团队现在的感觉更好,我们进入了决赛,这是整个球队的胜利。决赛一定是更加艰苦的比赛。”西班牙队主教练斯卡里洛在刚刚经历的这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中的精力消耗,并不比球员们更少,“我们在第四节的战术调整起到了作用(提升防守强度并在内线拉开空间),我们追上了比分,队员的头脑非常冷静。”

斯卡里洛和小加索尔认为决赛会更加艰苦。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摄

这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打出了最好的篮球比赛应该有的样子——常规时间和第一个加时越是临近结束,球迷的心脏就越要不停接受考验,令人窒息的攻防转换气氛笼罩全场,西班牙队凭借尤伊在第二个加时赛的两记穿心三分“杀死”了澳大利亚队,最终以95:88昂首晋级决赛。

“我们赢的比赛越多,就越懂得怎么样去赢得比赛。有经验的球员给了球队最多的帮助,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轻球员也在不断学习。”斯卡里洛说:“老队员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他们有责任帮助球队。”

斯卡里洛说的“老队员”是小加索尔——34岁的小加索尔这场比赛打了全队最长的39分钟,拿到全队最多的33分,是西班牙队的定海神针,他说这是西班牙篮球的传统。

“我在11岁进国家队(少年队)时就有老队员指导我们,给我们做榜样,所以现在我也会给年轻球员做出榜样”,小加索尔说。

这一场西澳之战,斯卡里洛和小加索尔都在赛后提到对澳大利亚队的“尊重”,事实上澳大利亚队确实接近胜利,但他们显然缺乏在决胜时刻给对手强硬回击的气质。

“虽然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但我们还是犯了一些错误,有赢有输是篮球比赛的常态,我们会总结这场比赛,而且我们还有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同样认真面对下一场比赛,争取拿到一枚奖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里曼尼斯在赛后说这样的比赛已经没法再要求球员做得更好:“我们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最后的阶段我们在体能方面不是很好,因为这比赛确实非常累人,我们的两名后卫已经抽筋了,好的比赛就是让人精疲力尽。”

作者:郭剑 杨屾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