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9-1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第三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创组(参与项目估值低于1亿元)和成长组(参与项目估值超过1亿元),参赛项目需对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社会价值、创新能力和高成长能力,有创新成果、明确的融资需求、创业计划或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等。获奖项目可获得由北航校友投资机构和百余家合作投资机构、创投基金重点支持、知名天使投资人11全程辅导培训、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孵化空间1.5亿元专项落地资金扶持及三年免租优惠政策等。

在此次大赛的启动仪式上,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北航科技园和天汇孵化器还共同推出了北航“星计划”。北航“星计划”将建立一个北航独有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同时提供1000万元北航创业项目种子启动资金及办公空间服务等,此外还将启动星空加速营邀请技术专家、大企业高管、企业家、成功创业者等帮助创业者打磨产品,梳理商业模式,对接市场资源等,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工交叉、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及北航优势学科,旨在发掘各类优秀项目,加快北航高新技术产业化速度,让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真正脱颖而出。大赛共计吸引了来自北航、北理工、剑桥、哈佛、北大、清华等高校、机构的3000余件科技创新项目参与,获奖项目在赛后总估值达到了20亿元,总融资和也达到了5亿元。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