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晚报 | 今起至10月1日 北京这七区设净空限制区!

2019-09-1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为确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阅兵飞行活动的安全,北京市政府决定,自9月15日零时起至10月1日24时止,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7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除庆祝活动期间组织的阅兵飞行活动以及和平鸽、气球等专项放飞活动外,这7个区内禁止放飞、升放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介绍,今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稳定增长,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704家,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

● 据北京城市铁建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地铁大兴机场线官方微博消息,经过30个自然日的公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方案9月15日起正式启用。方案显示,普通单程票最低10元,最高35元,商务单程票全程单一票价为50元。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据香港“东网”报道,一间售卖头盔、面罩等防护用具的五金店——“国难五金”9月14日在深水埗长沙湾道“开业”,约2小时后被香港警方带搜查令封铺。每逢香港发生示威活动,“国难五金”均会在附近售卖头盔、面罩等防护用具。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难五金”位于西环的店铺在8月底有8人被捕。

图片来自新华网

● 美国白宫9月14日发表总统声明称,“基地”组织已故头目奥萨姆·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已在美国发起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击毙。该声明仅透露上述行动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实施的,并未说明哈姆扎被击毙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消息,巴厘岛各旅行社暂停“恶魔眼泪”观光,呼吁自由行中国游客切勿前往野游。该措施于9月15日起实施,直至安全措施和设施全部到位。请中国游客务必关注。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队迎战女排世界杯的第2个对手喀麦隆队。最终,女排姑娘们兵不血刃,以总比分3-0击败了喀麦隆队,迎来世界杯两连胜。祝贺!为中国女排加油!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北京时间9月15日至22日,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开赛。本次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将首次向2020年奥运会的团体资格发起直接冲击,力争第一时间拿到两张直通东京的门票。

● 9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西部、广东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

● 今天是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合理安排时间、路线,平安、顺利返程。

李小波(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作者:张胶 曾宪旭 李小波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