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秘书长:中国篮球会迎来快速发展

2019-09-15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2019男篮世界杯迎来决战时刻,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扎戈克里斯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他说在世界范围内篮球运动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本届男篮世界杯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这是男篮世界杯第一次扩军到32支球队(此前为24支球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进入最后的决赛,表明具备很强实力的球队数量正在增多,而准备最充分的球队才有希望获得最后的冠军。

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戈克里斯接受记者采访。

“这是扩军后的第一届世界杯,32支球队来到中国,每个大洲都有各自的代表球队,我们可以在一届杯赛当中看到最完整的篮球风格。”扎戈克里斯说:“虽然在比赛组织方面我们还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但是这届世界杯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赛,中国的赛事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都非常出色。”

对于单项体育组织的世界级赛事而言,赛事规划是决定一届杯赛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有法国记者认为法国队之所以在半决赛中输给阿根廷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阿根廷队比法国队多休息一天,而法国队在力克美国队之后,从东莞赛区转移至北京赛区几乎用去一整天时间,这让法国队在立即举行的半决赛中显得疲惫”,对此扎戈克里斯说,“交通”是目前暂时没有办法完全满足所有球队需要的问题,“我们注意到了这样的问题,这次世界杯我遇到的一些运动员也跟我反映了赛程的问题,下一届世界杯会有改善。我们要对运动员更加友善,让他们在两场比赛之间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

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不但未能如愿挺进8强,甚至在小组赛阶段便遭淘汰,而排位赛的糟糕表现,更是让球队基本无缘明年东京奥运会,对此国际篮联秘书长认为,中国篮球需要清晰的定位,他认为如果能够吸取教训,中国篮球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体育运动的美妙之处在于可以不断总结经验,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扎戈克里斯说:“我注意到姚明已经让中国篮球有所改变,我在中国看到了众多的篮球爱好者,看到了先进的场馆设备,篮球在中国是大众项目,所以我认为中国篮球会有一个加速发展的阶段。”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