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男篮主帅:我们不是输了金牌,而是赢了银牌

2019-09-16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 杨屾)“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比如说球队感到疲劳或者大家失去了进取心,事实不是这样的,只是今天西班牙队打得比我们更加出色,他们的战术和执行非常棒,他们也展示出了丰富的经验,在这场比赛中他们是更出色的一方。”阿根廷男篮在世界杯决赛中以75:95输给西班牙男篮,全场比赛节奏被西班牙队所控制,阿根廷队几次想借助反击迫近比分,但西班牙男篮的“团队”坚不可摧,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在赛后表示,西班牙队配得上这场胜利,而阿根廷男篮也不会感到非常沮丧,“我们已经在这届世界杯赛当中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就足够了,我为我的球员们和这支球队感到自豪。我们赢了前面的所有比赛,比如击败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法国队,赛前没有人看好我们,但我们打进了决赛,我们不是输了金牌,而是赢了银牌。”

主教练赫尔南德斯(左)认为阿根廷队已经成功。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摄

对于阿根廷男篮而言,这场失利并不意味着“失败”——1/4决赛和半决赛接连战胜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队和淘汰美国男篮的法国队,阿根廷男篮努力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正像赫尔南德斯所说,球队参赛预期目标只是8强,但随着比赛进程,大家打出了真正的团队篮球,而坎帕佐和斯科拉的“超水平”发挥,也把阿根廷队带到了一个新的篮球高度——这就足够了,未获金牌的遗憾虽有,可银牌也已经是给他们的最好回报了。

“我告诉队员们,尽快忘掉这场失利,总体来说这是令人高兴的一届杯赛,体育运动就是这样。”赫尔南德斯说:“当西班牙队掐断了坎帕佐和斯科拉之间的联系,我们的进攻就变得非常困难,我们就失去了自己的节奏,不过这很正常,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打得很好,即便是科比或者詹姆斯。”

作者:郭剑 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