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省活动启动

2019-09-17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山东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天在泰安启动。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于杰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始终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步发展、相互促进,着力强化支持保障,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于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广泛开展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加快构建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共同营造更加有利于科普发展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科协与山东海看IPTV共同打造的“科普山东”在线点播频道正式上线。活动现场,健康咨询益民展区、科学互动体验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机器人展示、VR体验、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成果展示等科普项目吸引了现场公众热情参与。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各级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协同打造的一项群众性、社会化品牌科普活动。9月14日到20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有1300余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在山东全省展开。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