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拼假”错峰趋势减弱 境内长线旅游产品平均涨价35%

2019-09-17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鄢光哲)今天,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综合中国旅行社协会统计以及途牛截至9月16日国庆团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对2019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趋势进行了分析。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途牛国庆团期旅游产品搜索量直线上升,出境游和境内长线游产品预订人次占比分别达到57%和31%,部分游客甚至提前4个月便预订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大大提前,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在2019年国庆长假继续释放。

据悉,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长线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产品价格涨幅10%~15%;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为10%左右。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一方面,今年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中间相隔12个工作日,“前拼”难度较大,部分游客转向“后凑”拼假;另一方面,随着人们错峰意识的增强和对出游高品质的追求,淡旺季界限逐渐模糊,在国庆节这样的旅游大旺季,即使略微错峰也很难避开巨大的人流,导致大家错峰游动力减弱。

途牛国庆团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6~8天行程的长线、深度游产品最受欢迎,其中,超4成用户出游时长达到5~6天,选择7天及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2成。国庆假期出游人群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沈阳,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国庆假期的主力客群。

预计国庆出游人数将从9月30日开始猛增,并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达到峰值。(旅游文化)

作者:鄢光哲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