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进球数劣势 上海上港亚冠出局

2019-09-1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在主场被对手浦和红钻逼成2:2,上海上港队的亚冠之路已经越走越窄——今晚在日本琦玉世界杯球场,上海上港1:1战平东道主,因客场进球数劣势未能如愿进入本赛季亚冠联赛四强。

本场比赛胡尔克(停赛)和艾哈迈多夫(伤病)两大主力缺阵,上海上港只能依靠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两名外援冲锋陷阵,主教练佩雷拉大胆排出433阵型希望能用攻势压制主队,但浦和红钻锋线上法布里西奥和兴梠慎三两人的灵活跑位给上海上港制造不少困难。尽管颜骏凌表现出色,上海上港仍然在半场结束时0:1落后。


颜骏凌对兴梠慎三的头球无能为力。视觉中国供图

下半场上海上港的进攻终于有些起色,王燊超在第60分钟接奥斯卡任意球推射破门,为上海上港找回绝处逢生的希望,但到终场哨响,1:1的比分还是让上海上港因客场进球数劣势被淘汰出局。

对上海上港而言,亚冠出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局面:在中超联赛,24轮过后上海上港排在第三,落后广州恒大6分,落后北京国安2分——球队一旦将重心完全转移至中超赛场,剩余的6场比赛完成追分力求卫冕仍有一定希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