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任高德首席导览官 “景区随身听”十一覆盖逾500景区

2019-09-17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9月17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高德首席导览官今日揭晓——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将作为高德首席导览官,用他特有的风格,从全新的角度为用户讲解故宫等热门景点。

在今天开幕的高德地图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面对即将迎来的十一出游高峰,高德发布“景区随身听”服务,打造千人千面的全新语音导览体验,首批覆盖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十一假期更是国民出游高峰,去年国庆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已经成为国民文旅消费的新诉求、新风尚。

“景区随声听”的讲解人将从普通导游变为名家达人,游客除了可以听到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高德首席导览官马未都讲故宫,还有来自非遗传人、知名主播、知名配音演员、金牌导游等各领域的真人真声。讲解内容也从千篇一律,变为千人千面,涵盖历史风云、野史秘闻、科学科普、自然地理、亲子故事、国学漫谈、神话传说等等。这些语音讲解在景区内外,随处可听。

据介绍,高德“景区随身听”将于十一正式上线,首批覆盖如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国庆期间还可参与活动赢取免费收听机会。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的智慧景区服务,让用户用一张地图游中国。作为阿里巴巴的一员,高德要通过有温度的科技,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改变,这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所在。”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