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检部门查获96只准备偷运出境果子狸

2019-09-17 | 法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岩 余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记者近日从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获悉,9月12日该支队桐棉边境派出所在中越边境查获无合法手续果子狸96只。

9月12日23时许,桐棉边境派出所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中越边境巡逻道有可疑人员活动。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面对呼啸而来的警车,现场人员如惊弓之鸟向境外方向逃窜,转眼消失在山林中。民警当即对遗留在现场的铁质网笼逐一检查,发现笼内竟装满了活体动物。民警在见证人的见证下,立即将该批动物暂扣、进一步调查。经清点,该批果子狸有24笼,每笼里面有4只,共96只。

民警分析,该批果子狸性格较为温顺,疑似为人工养殖。犯罪分子企图通过边境便道将其偷运出境,冒充“野生保护动物”贩卖,谋取暴利。目前,这批无合法手续果子狸已全部移交宁明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处理。

(国内时事部编辑)

作者:谢洋 吴岩 余骦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