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锦绣太原,国家审计“公开课”走进山西大学

2019-09-18 | 看审计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校媒记者 李俊楠)9月17日上午,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山西省审计厅与山西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向祖国深情告白” 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山西大学正式启动。这是一堂国家审计的“公开课”,是一场审计在大学生中的“圈粉”之旅,是一次财经法治与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密接触。


现场互动环节。校媒记者 段彩虹/摄

山西省审计厅、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山西大学以及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相关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超万人。

活动中播放了审计署校招宣传片《审计人家国情》和《70年70人70天审计一线暑期实践》快闪视频,现场500余名山西大学师生通过视频了解了国家审计,切身体验审计工作的内容,感受到了许多有关审计人的动人故事。

山西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审计工作三十六年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审计工作为国家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相关负责人立足于太原特派办近年的工作情况,对审计工作是什么,审计工作如何开展,有何成果做出了详尽的回答,他指出,审计工作涉及多个领域,要敢于亮出审计利剑,着力培养更为专业的审计干部队伍,尤其要重视青年人“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审计工作者要做国家前进路上的标兵。”

山西大学相关负责人代表山西大学师生向到场的审计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提出:“这次活动是一次立意高远的精神洗礼,让师生真切地接受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洗礼,这是在广大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

来自山西省审计厅的干部张建从自己的工作生活出发,为在场师生展示了一幅生动的审计工作者的生活画卷。太原市审计局的王爱国讲述了自己数年的审计生涯中的精彩故事;曾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的阳泉市审计局干部黄慧文讲述了自己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品五味审计人生,铸伟大中国之梦的历程。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共同唱响国歌、向祖国深情告白、播放审计宣传片,青年学生演讲及国家审计知识互动有奖竞答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在场师生踊跃参与。活动最后,省审计厅合唱团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学生共同带来《歌唱祖国》快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校媒记者 段彩虹/摄

作者:李俊楠

责任编辑:朱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