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车型打头阵 长安欧尚汽车交出“转型答卷”

09-17 18:49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共享长安汽车研发造车体系的长安欧尚汽车正加速转型步伐。

今年4月,承接了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在智能化、新能源化方面的落地, 长安欧尚汽车宣布全力进军乘用车市场,发布了涵盖“技术向尚”“营销向尚”“产品向尚”三大计划的“向尚而行”全新品牌战略。在产品端,长安欧尚汽车则宣布到2021年将发布12款新品,全面覆盖SUV、MPV、轿车三大市场。

近日,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长安欧尚汽车携旗下欧尚X7、科赛GT、2020款科赛、欧尚科尚、科赛3、科赛5、欧尚X70A共7款产品亮相,交上了一份“转型答卷”。

据介绍,长安欧尚X7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达到4705/1860/1720mm,轴距2780mm。

外观上,长安欧尚云鹰LOGO具备高辨识度,车尾则用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链接尾灯,车尾底部还有带纹理的银色护板,彰显其SUV身份。

智能化上,长安欧尚X7搭载了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识别人脸即可解锁车辆,同时还有蓝牙密码钥匙,可实现真正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此外,搭载的APA5.0自动泊车功能和360度24小时全车摄像监控功能,长安欧尚X7可以带来便捷的用车体验。

科赛GT则是科赛的性能版。从外观上看,科赛GT延承了科赛“多维星际”的家族设计理念,前脸的变化较明显。新车的格栅内部采用了竖向分布的线条铺陈,气场更为强大。此外,科赛GT的前包围用上了类似黑色塑料的材质和护板装饰,更具野性气质。

动力上,科赛GT搭载了长安汽车动力组合——蓝鲸2.0T+爱信8AT,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营销部总经理邓智涛表示,随着今年一系列产品的落地,长安欧尚汽车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长安欧尚X7和科赛GT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欧尚汽车在乘用车领域的产品谱系,代表着长安欧尚汽车共享长安汽车全球研发资源、百年造车实力,以及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技术方向的发展成果。”邓智涛直言,“我们将继续做用户为导向的品牌,推出一系列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的服务。”(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