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与深圳大学携手讲好“丝路”故事

2019-09-18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苏佳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频道与深圳大学·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蔡伏青表示,双方将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在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积累的大数据,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在传媒领域的深耕细作和独有的传播优势,必将让合作的项目、出品的节目插上“科学”和“权威”的翅膀。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陶一桃认为,媒体与高校智库合作的新模式,将使“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走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一合作为各个国家的青年学子到中国学习提供良机,现代的理念和全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将为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现代知识结构的建设者,不仅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同时也有利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宏大目标。”

现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主题论坛举行,各国驻华大使、领事展开讨论。同时,广东卫视还举行了《丝路汇客厅》第二季之《远方的校友》开拍仪式,首个战略合作的项目落地。

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是一档立足广东、辐射全国,专业讲述“一带一路”故事的栏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一带一路”倡议6周年,《丝路汇客厅》栏目精心策划、匠心制作了第二季《远方的校友》八集系列特别节目,讴歌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人和国际友人的风采。

(文化副刊部编辑)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作者:苏佳霖 林洁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