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吉林省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

2019-09-1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吉林省委、省青联主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来自吉林省各界的670多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由长影乐团承办,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担任指挥。音乐会在序曲《梦中的国度》高亢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通过声画结合、影音同步、交响乐团演奏的方式,演绎了15部经典红色电影主题音乐。

在90分钟的音乐会里,既有《地道战》《开国大典》等革命历史题材的经典影片歌曲,也有《红海行动》《战狼2》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电影音乐作品。恢弘大气的女高音独唱《英雄赞歌》,热情洋溢的少先队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饱含深情的男女合唱《我爱你中国》掀起了一个个高潮。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及现场观众挥舞国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据了解,此次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后,团吉林省委还将通过开展特别主题团队日、快闪祝福和主题音乐作品发布等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王培莲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