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新启航

09-18 15:06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今天,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办,标志着重新整合后的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新起航,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水平的发展。

本次签约仪式上,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会同篮战体育,就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CHBL)、中国初中篮球联赛(CJBL)未来5年独家商务运营权,以及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CSBA)未来6年的独家商务运营权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中学生篮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官方中学校园五对五篮球赛事,自2003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据悉,新赛季的CHBL将涵盖全国22个省市,来自264支男子、132支女子篮球队的6000余名高中生运动员参赛,赛事时间跨度长达8个月,还将拥有包括基层赛、分区赛、全国总决赛在内的全新赛事体系。

与此同时,新赛季的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也会再次开启,相较于高中联赛,初中联赛更加年轻,更有潜力,让青少年从更小的年龄接触高水平赛事,磨练自我。而在明年夏天举办的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上,参赛队伍除了联赛参赛队伍外,将会增设公开组赛事,给予更多的普通中学生参与赛事,参与篮球运动的机会。通过上述三个赛事所构成的完整赛事体系,将会使中国中学生群体得到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对于篮球运动能够获得更多的直观感受。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申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以实际出席领导为准),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薛云飞,能兴(控股)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钟乃雄,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波、副总经理孙冬泊等人出席了仪式。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