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开战

09-18 15:21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9月17日,2019-2020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和揭幕战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


揭幕战球员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中国移动咪咕联合运营,卡尔美、世达篮球、踏尚地板等厂商联合赞助。赛事旨在践行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青少年提高身体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助力3×3篮球赛事在国内长期良性发展。

据记者了解,2018-19赛季本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主题为“有我,无不可”,意在帮助大学生在赛事乃至日常生活中树立不畏强敌,勇于挑战自我的坚定信念。上赛季大获成功的核心赛制规则在本赛季基本得到沿袭,分为校园海选赛、城市冠军赛和全国冠军赛三大阶段。不同的是,本赛季赛事赛程将变得更长,从2019年9月一直持续至2020年5月,覆盖整个学年。


球员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中国移动咪咕作为独家运营商合作伙伴、5G全场景独家合作伙伴、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整合优势资源。

启动仪式后,北京赛区校园海选赛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的揭幕战正式开打。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队、北京大学队和中国人民大学队大学初战告捷,分别夺得各自组别的首场胜利。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