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下课 中国足协启用郝伟执教国奥

2019-09-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刊登通知,“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日益临近,鉴于此前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不力,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备战工作,提升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中国足协决定即日起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队伍训练、竞赛工作”——这则通知意味着带队一年的希丁克已经离开球队,国奥队新任主帅为中国女足前主帅郝伟,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以及中国足协中层干部陈永亮、唐峰成为奥运备战领导小组核心成员。


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担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任的U22国足命运坎坷,最初中国足协请出孙继海带队前往德国长期备战,但德国相应赛区为保证一个完整的联赛体系并不欢迎这支球队,国奥队只能回国待命;去年9月中国足协再请来希丁克,希望口碑不错的荷兰教练能帮助球队迅速提升战斗力,但希丁克到任后发现国字号球员居然还需要从基本功练起,执教热情迅速下降,任期内大部分时间留在荷兰,眼下距离明年初的预选赛还有3个月时间,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换帅。

中国球迷必须承认的事实是,无论谁执教国奥,以这支球队的能力均很难通过奥运预选赛的考验——在刚刚结束的黄石邀请赛上,U22国足在最后时刻进球1:1逼平朝鲜,随后0:2不敌越南,10月球队还有重庆万州邀请赛可打,但留给国奥的调整机会已然不多,指望球队的实力在3个月之内得到明显提升亦不现实。

9月26日,亚足联将在曼谷进行U23锦标赛(奥运亚洲区预选赛)抽签仪式,中国国奥队为第三档次球队,小组出线难度加大——包括东道主日本队在内,东京奥运一共发给亚洲球队4张门票,勉强战平朝鲜、输给越南的中国国奥队,想在这届杯赛中打进前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中国足协用郝伟换掉希丁克,总算是表明积极态度,而换帅是否能够取得预期效果,还要观察接下来的3个月国奥队的变化。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