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理新房:把买房从线下“搬”到线上

2019-10-28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 赵丽梅)“买房可能是几百万的消费,体验还不如30元钱买一杯咖啡。”9月19日,在2019居理新房品牌战略升级暨C轮融资发布会上,居理新房创始人兼CEO王鹏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当前消费者、房屋、房产经纪人之间匹配混乱。


图为:居理新房代言人迪丽热巴与王鹏互动(受访者单位供图)

一些房屋电商平台虽然具有较高的流量,但转化率却非常低,这是很多平台的痛点。王鹏表示,可以从平台的房产布局、转换卖房模式、提供数据支持、紧跟技术潮流等四个方面解决问题。其中,对房产的布局不能只局限于当下,还要考察未来几年城市人口是否会增长以及城市未来发展潜力。

他认为,传统的卖房模式存在诸多弊端,需要创新卖房模式,比如建立一站式的卖房电商平台,让消费者能够通过一个平台和一个房产经理人,了解到自己最需要的房屋类型在市场的数量、价格图谱,房屋分布情况、内部结构等等。

据王鹏介绍,通过一般的房屋销售渠道,一个消费者从找到房屋中介到最终决定买房,平均需要3个月,一个房产经理人月均售房量约为0.3~0.4套。通过一站式的卖房平台,消费者的人均买房周期缩短到15天,用时约为原来的六分之一,而房屋经理人均月交易量为2.63套,约为原来的8倍。

当前,很多平台都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房产经纪人进行科学决策。然而,真正能够将这些数据转化为一种服务策略的平台却很少。一方面是因为当前房产行业积累的数据相对较少;另一方面是因为房产行业的数据模型比较复杂,买房需要考虑的因素可能有上千个。他说,“这个赛道里玩家很多,但跑出来的人很少。”

在发布会现场,王鹏宣布,居理新房完成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随着5G的发展,房产电商要紧抓技术升级的潮流,持续加码技术投入和服务创新,真正把买房从线下“搬”到线上。

(经济部编)

作者:赵丽梅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