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丹青激昂时代

2019-09-20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9月20日电(中青在线记者 张曼玉)今天,“青春·足迹”全国艺术院校学生主题创作展在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全国十二所艺术院校联合举办,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体现了新时期青年艺术家,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融入自己艺术事业中,把祖国作为艺术寄托的情感,把人民作为艺术表现的主体,把生活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为人民立像,为中国造型,以精湛的艺术创造,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千余件美术作品,最终近 300 件作品入选,涵盖油画、中国画、版画、雕塑、书法、摄影、海报设计等美术门类。主题创作活动旨在引导策励青年艺术学子积极投身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以笔墨丹青书写心迹,以视觉图像记录时代,汇集展示了他们表现社会文化与时代新变、弘扬正能量的美术佳作,呈现当下学院青年美术创作者的精神状态与艺术理想。


展览以主题逻辑为线索分为“首都新象”“伟大工程”“立业树人”“大国重器”“时代青春”五大主题板块,旨在兼顾美术门类的全面性与地域板块的针对性,从不同维度和视角展现新时代全国美术院校新生力量的艺术思考与创作实力,呈显新时代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活力与潜能。


“青春· 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正在其自身的发展历程中见证与影响着国内青年学子的创作生态。该展是从 2011 年首届展览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从中央美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逐渐成长为辐射全国、助力各大美院艺术青年在专业创作上进步与成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展览由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墨客晒宝平台技术支持。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张曼玉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