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国足门将张鹭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 天津天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对其“禁足”

2019-09-21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对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张鹭的处罚决定: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中国足协表示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

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天津天海俱乐部守门员张鹭为现役国脚,刚刚随队完成40强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9月18日晚张鹭与朋友聚会后醉酒驾车被交管部门查获。天津市交管部门的通报表示:9月18日22时52分许,公安交管部门在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即组织对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9月20日上午,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津天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对张鹭的处罚,意味着这位国家队现役门将极有可能因此结束职业生涯——天津天海俱乐部张修维曾因醉驾违法被禁足一年,如今张鹭再次涉嫌危险驾驶罪,中国足协决定对天津天海俱乐部提出通报批评,责成俱乐部对日常管理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这样的结果或对国足新一期集训产生不良影响,按照40强赛赛程,国足将于10月5日在广州集中,备战10月10日主场对战关岛队的比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