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收获第四个广网双打冠军

2019-09-2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9月21日,2019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行决赛争夺。女单决赛中,3号种子美国新星肯宁逆转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夺得本赛季暨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头衔。女双决赛,彭帅/西格蒙德这对跨国组合以2比0战胜对手取得冠军,这是彭帅第四个广网冠军。

20岁的肯宁出生在俄罗斯,为了追逐自己的网球梦想,很小就到了美国。在父亲的指导和带领下,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大爆发。35岁老将斯托瑟从第二盘后半段开始体能大幅下滑,最终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肯宁完成逆转。

肯宁高兴地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斯托瑟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但是我最终赢得了比赛”。赛后,肯宁强调,明年一定会回到广州来卫冕这个冠军。接下来,肯宁将到珠海精英赛参赛,她希望自己进入前十。

据透露,彭帅与西格蒙德是在报名关闭前10分钟才决定搭档的。当时裁判长找到彭帅,问她是否需要找搭档,于是彭帅联系上西格蒙德。两人第一次搭档就很顺畅,一路杀进决赛,并且拿到了冠军。


图片由广网组委会提供

“我的第一个WTA女双冠军就是在广州拿到的,现在是我的第四个了。”赛后,彭帅回顾起首个双打冠军还是在2007年与晏紫搭档取得的。如今,晏紫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妈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接下来,彭帅将会在武汉和北京与王雅繁配对,因为明年要打奥运会,所以,彭帅也想尽量和国内的选手一起打,希望能打出好成绩。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