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安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2019-09-2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红强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洪园)9月21日上午,首届河北安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河北安国市鸣枪开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安国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两个项目,总体规模为3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500人、健康跑2000人。

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瑟加伊摘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中国选手杨子叶摘得,用时1小时22分17秒,

据悉,河北安国市是中国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素以“药都”享誉海内外,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本次比赛结合安国市“千年药都”的地域特色,打造了一场具有中药文化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作者:王红强 朱洪园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