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首家沉浸式电影潮玩地开门迎客

2019-09-22 | 影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冯志娟)穿越百年风云,体验潮玩文旅。9月22日上午,中原首家沉浸式电影潮玩地-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正式试运营。电影小镇以电影主题演艺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电影互动游乐、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主题客栈、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沉浸式电影潮玩目的地。


电影小镇选用华谊兄弟电影IP主题,规划了多条主题街区,以电影场景为形、以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为魂,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文化展示、电影互动游乐、民俗和非遗体验、大型系列演出、特色餐饮、主题客栈等于一体。9月21日晚,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了首映礼,当晚7时50分,伴随着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等嘉宾将手中的电影胶片插入启动装置中,光影之门缓缓开启,电影小镇正式开门迎客。


在电影小镇,一切都围绕电影展开,银幕里的光影梦境在这里转化为游玩里的身临其境。无论老幼,皆可在欢声笑语中尽享“演在故事里,玩在大片场,吃在电影中,住在剧情内,购也要入戏”的游玩乐趣。此次一期试运营首开的两条主题街区中,电影大道复原了郑州百年记忆的大同路、福寿街、德化街,浓缩了百年前老郑州的老建筑、老街道、老生活;而太极街则实景还原电影《太极》中的场景,游客可在此感受一把快意恩仇、仗剑天涯的侠客生活。


在电影大道,嘉宾们被剧情带入德化街往事,一剧走进德化,一街穿越百年。20世纪30年代,老郑州德化街热闹繁华,现场嘉宾穿越时空,以亲历者的视角沉浸式观演。在太极街,嘉宾们感受实景大秀《战太极》,亲临太极村陈家沟掌门嫁女现场,在清兵突袭、捉拿新郎的紧张氛围中,感受一场太极功夫与西式大炮的激烈对决。在1920年的郑州火车站,嘉宾们体验枪战动作大戏《中原刀客》,体验一场义士大战军阀的恢弘演出。一路走来,步步有戏,步步惊喜。电影小镇把“沉浸”“穿越”“电影”体验发挥到了极致,演、玩、吃、住、购五大业态,把电影变成实景,让梦境成为现实。


作为中原地区第一家电影小镇,该项目地处郑汴洛黄金旅游带中心位置,覆盖中原城市群主体客群。电影小镇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产业部分总占地约6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该区域已成为国内集中布局主题公园最多的地区之一,已建成了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未来还将迎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大型文旅项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认为,电影小镇的建设运营,将有力地带动全省的文旅产业发展,为河南城市文化旅游推出了一张新名片。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潘志贤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