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拳王争霸赛将办 乌兰打响世界拳王过渡战

2019-09-2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WBA蝇量级国际拳王乌兰领衔中国年轻选手将迎战日本拳手。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牛栏山·第五届中日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9月23日在北京举行。比赛将于10月17日晚19点30分在上海打响,届时,以现WBA蝇量级国际拳王乌兰领衔的中国M23战队将迎战日本拳手。

据主办方介绍,当晚共计6场中日对决,最终以总比分决出获胜团队。头条主赛由乌兰与日本拳手田中公士进行一场12回合对决,这场比赛既是乌兰的第二次WBA国际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也是他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前的过渡战。“前两场比赛我都是以判定获胜的,希望这一次能找回KO的感觉,拿到世界冠军的强制挑战权。”乌兰说。

乌兰是中国哈萨克族拳手,今年26岁。从2017年至今,他已打出10胜1平的不败战绩,目前在WBA蝇量级排名高居世界第三,若这次成功卫冕,他将在今年年底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有望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和徐灿之后的中国第4位男子世界拳王。

而在联合主赛上,M23青训队的李翔将首次卫冕WBO轻蝇量级世界青年拳王头衔,挑战者是两战全胜的日本新星堀川龙,后者曾在业余时期获得日本全国冠军,今年转为职业拳手后表现相当抢眼,对李翔来说无疑是考验。

此外,M23青训队员赵俊伦将在垫场赛迎战日本新秀花田太一。中国著名超轻量级拳手拜山波的弟弟叶森、超轻量级拳手叶尔兰将迎来加入M23青训队的首秀,对阵渡边大和及森田雅之。来自中国新疆的拳手阿亚提也将出战。

2017年在东京举行的首届比赛以来,中日拳击争霸赛已经连办了四场,以乌兰、拜山波为代表的一批精英拳手,都是从这一平台上得到历练从而脱颖而出。本届比赛,以李翔、赵俊伦为代表的拳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在徐灿横空出世后,又一批新生代拳手正渐渐崭露头角。

本次比赛由WBA世界拳击协会主办,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