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弱守强 中国女篮亚洲杯揭幕战击败新西兰

2019-09-25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女篮亚洲杯赛今天在印度班加罗尔揭幕,中国女篮在第一场比赛中,以67:44击败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

第一场比赛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都比较难打,中国女篮也不例外。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在进攻端就找不到感觉,投篮频频打铁。一方面是自己手感不佳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对手防守的针对性非常强——由于身高不及中国女篮,新西兰队用非常有压迫性的防守,限制中国队内外线的联系,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只拿到了8分。

中国女篮进攻状态的低迷,一直持续了将近两节比赛,直到半场结束前,李缘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才帮助球队打开了进攻账户。从第二节末端,到第三节中段,中国女篮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一度领先对手16分,基本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虽然进攻没有发挥出自身正常水平,但中国女篮在防守端却一直保持了高水平,李月汝、韩旭在内线护筐的能力非常明显,外线的掩护、换防也基本保持了延续性,没有出现大的纰漏。虽然新西兰队第四节疯狂在外线寻找投篮机会,但效果一般,全场比赛,她们得分被限制在50分以下。

中国女篮在战胜新西兰队后,明天将迎战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