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科技冬奥” 机器人“竞争上岗”

2019-09-25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 实习生 康玺)据悉,为贯彻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 近日,“‘智慧奥运·智享未来—迈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启动活动在京举行。

据悉,该大赛将综合2022年冬奥会及北京城市发展典型应用场景,结合遴选出的创新服务型机器人产品特点,开展实景化测试验证及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机器人产品的应用场景适应性,为冬奥会提供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力服务型机器人产品应用推广。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许心超表示,机器人比测活动以应用带动北京服务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冬奥会挖掘服务型机器人应用的新模式,培育北京市服务型机器人的产业新生态。

作者:张茜 康玺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