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开征集冬奥会科技产品和应用方案

2019-09-25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 实习生 康玺)近日, “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领导,以及行业专家、科技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该仪式。

据悉,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将重点围绕5G、AI、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R/VR、北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开对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设计方案的征集评选。

据介绍,活动将最终分别评选出10项优秀技术产品、10项优秀设计方案和10位优秀团队、个人创意设计方案,并给予包括研发资金、产品孵育孵化、应用示范推广及创新创业等相关支持。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表示, 该创意征集活动以培育扶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助推智慧技术转化落地, 推广智慧产品示范应用为目的,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应用于冬奥赛事及赛后城市管理,促进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作者:张茜 康玺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