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老中铁路工地奏响友谊之歌

2019-09-25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昌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鑫昕)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4日,远在老挝老中铁路建设现场的中国铁路建设者们,与老挝同行一道,举办了一场工地文艺晚会,奏响了“友谊之路”的强音。

晚会在中铁五局原创舞台情景剧《希望之路》中拉开序幕。中铁八局的原创歌曲《两地书、工程情》通过中老铁路建设者与远在故乡的妻子相互思念、相互鼓励、相互叮咛,表达了工程建设者胸怀天下的大担当与眷念亲人小情怀。中国电建原创的音乐舞蹈快板《中老铁路礼赞》,热情礼赞了老中铁路的建设者和老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铁八局演出的《两地书、工程情》。李昌伦/摄

此外,来自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中铁二局、中铁广州局、中铁二院、中铁国际集团、中铁科研院、中铁咨询等参建单位分别为观众们表演了《情满中老铁路》《黔山寮水中铁情》《广州中铁汉》《奋斗》《辛苦了工人大哥》等节目。

考虑到老中铁路的建设者半数以上是川籍员工,作为晚会承办方的中铁八局特地邀请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专业团队加盟,他们表演的《川剧集萃》集纳了变脸、吐火、水袖、长稠等表演,屡获国内外大奖的精品节目《俏花旦》《百花争妍》等充分展现出了中华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老挝艺术家也献上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中老友谊舞蹈》《藤椅舞蹈》等节目,表达对老中友谊的美好祝愿,勾起了在场观众对家乡的想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三个小时的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这个压轴节目选择了四十余名来自老中铁路参建各标段的员工共同参与,表达了远在海外的铁路建设者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晚会由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主办,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老挝政要、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参赞、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老挝社会各界人士、华商代表及各参建单位职工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作者:李昌伦 王鑫昕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