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首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在昆明举行

2019-09-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以“融入云南开放辐射中心建设,助力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为主题的“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首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昆明举行。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云南省武术协会、昆明诺仕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在拥有湖光山色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办。


发布会现场。周明佳摄

据主办方介绍,在云南一代代武术人的传承和推动下,云南竞技武术和群众武术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群众基础深厚,云南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文化传播交流的“窗口”和前沿省份,“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首届媒体杯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展现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作为与担当,展现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建设的风姿和成果。

本次赛事设置拳术类个人单项、器械类个人单项、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在滇留学生组等组别,包含形意拳、各式太极拳、八卦掌等拳法,可使用长短器械或徒手对练器械等,优胜者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奖金和证书。比赛期间,还将举办武术论坛“讲武坛”“文武之道”拍客大赛,高校在滇留学生武术专项培训、缅甸记者中国研修班走进武术、南方十省记者协会协作联盟年会等活动。

目前,比赛正在报名之中 。

作者:张文凌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