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与俄高校设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2019-09-2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万里学院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设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亚历山大校长与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共同给该中心揭牌。

据悉,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成立于1803年,坐落于伏尔加河畔,是俄罗斯知名大学之一。

浙江万里学院积极响应“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文化合作。今年5月,浙江万里学院在宁波校区设立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派出了首期的师资和学员。

根据双方高校友好协议,双方将互派俄语和中文老师,在对方学校开展中文和俄语教学。同时,启动学生语言文化和专业短期项目互派交流活动,以及学生项目的互派推进、教师教学文化和科学研究的合作。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副总裁吕洁在接受雅罗斯拉夫市电视台采访时说:“双方高校广泛深度的合作,将为中俄青年提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提高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和机会。”


图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领导共同揭牌。(浙江万里学院 供图)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