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师生齐唱红歌向祖国告白

2019-09-27 | 校园热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奉先焱 彭正华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程思)“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悠扬的歌声,9月19日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及教师代表5000余人齐唱红歌向祖国告白。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带来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递出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之情。

“中国真是无力自救了吗?我绝不是那样想的,中国是有自救的力量的呀!”“如果我死了,在我牺牲的地方也许会长出一朵花来,就把它看成我的精神寄托吧.....”。除了大合唱,李宁和陈茜茜两位老师来诗朗诵——《可爱的祖国》,分“历史篇”、“母亲篇”、“光明篇”三个篇章。“三个篇章以时间为线索,从过去到现在,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在场师生表示。

“‘天眼’看得远,‘太湖’算得快,‘神舟’飞天,‘蛟龙’入海。”歌伴舞《领航新时代》,同学们一边合唱一边打开手机闪光灯,现场被灯光点亮。

活动现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活动最后是手机照亮国旗环节,30余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擎国旗,身姿挺拔,庄严肃穆地踏步向前,将巨型红旗由后向前推进,覆盖在现场就坐的师生头顶。现场,大家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纷纷用手机的闪光灯照亮头顶的国旗,全体师生齐声歌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活动现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作者:奉先焱 彭正华

责任编辑: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