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荷兰!中国女排世界杯九连胜

2019-09-2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中国女排今天下午在日本大阪以3比1力克荷兰队,迎来本届女排世界杯的九连胜。中国女排距离实现世界杯卫冕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站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上,中国女排曾以2比3负于荷兰队,可以说荷兰女排作为近几年新崛起的一支队伍,还是具备相当的实力的。不过,面对状态正佳的中国女排,荷兰队已经很难再让“奇迹”发生。

郎平今天安排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首发,包括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开局之后基本上是按照人们预计的形势进行,中国女排很快就以25比19和25比16连拿两局。第三局后半段,中国女排安排了年轻队员李盈莹上阵,但是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国女排以21比25告负。第四局,中国女排再次派出全主力阵容,以25比19拿下。中国女排也以总比分3比1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朱婷拿下22分,荷兰队的世界级球星斯洛特耶斯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

中国女排接下来还有两个对手,包括以替补队员为主的塞尔维亚队和弱旅阿根廷队,卫冕世界杯已经指日可待。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