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19-09-29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外景。喻志勇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万建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记者获悉,武汉军运会打造赛时“记者之家”——主媒体中心,以期满足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媒体形态报道需求,同时,也倡导节俭办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东门外景。李葳 摄

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坐落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毗邻军运会开幕式会场武汉体育中心。乘坐地铁3号线至体育中心站A出口可直达。

主媒体中心外形似航空母舰、外立面呈白色镂空图案。地上一、二层是主新闻中心(MPC),主要服务文字和摄影记者;三、四层是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主要服务电视媒体。

从西侧大门进入,设置有服务台。届时,媒体记者可在这里报到、咨询、提出服务请求。

主媒体中心一楼正中,设置有媒体工作间。350个工位整齐排开,这里一次可供240名文字记者、96名摄影记者同时工作。每个工位上,电源插座、宽带接口以及与观看墙上电子屏幕里赛事直播配套的多通道音频系统接口一应俱全。


主媒体中心宽敞的媒体工作间。喻志勇摄

在媒体工作间服务台,记者们可租借摄影、摄像设备。墙边设置有数百个小格子,赛时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放置打印好的每一场比赛成绩,供记者取阅。

据介绍,整个主媒体中心基础宽带达到8G,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届时,在这里,一些纸媒、电台也将开设演播室,制作视频节目。赛时在主媒体中心的电视转播制作,将广泛采用国际最前沿的电视技术。

“节俭办赛是一大特色。”据悉,原计划建在主媒体中心内部的餐厅,后来改建到武汉体育中心院内,是搭建的临时设施。赛后,主媒体中心将改建成溜冰场。

作者:朱娟娟 万建辉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