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挺进亚洲杯决赛 今晚决战日本队

2019-09-29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直到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已经以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篮还在利用全场防守给对手施压,主教练许利民打造的这支球队,让人感觉到她们对胜利的强烈渴望。

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是亚洲赛场的老对手。但和中国女篮最近两年上升势头明显相比,韩国女篮的整体实力,似乎还不如以前。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韩国女篮在本场半决赛中主动“示弱”——从比赛一开始,她们就企图利用联防,“对赌”中国女篮外线手感不佳,从而增加获胜的几率。但遗憾的是,杨力维第一节的3个三分,让韩国队的小算盘彻底落空。

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场实力均衡的对抗。特别是当外线打开之后,本有内线优势的中国女篮,更是让韩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而在防守端,中国女篮也非常清楚对手外线命中率高的特点,整场比赛都坚持防上线接球的策略,虽然这也给了对手打成几次反跑的机会,但对比赛大局的影响微乎其微。第三节,在攻守两方面都完全陷入被动的韩国女篮,被中国队单节打了一个20:2,分差被拉大到30分上下。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12人全部上场,韩旭贡献17分5篮板3盖帽,杨力维三分球7中4,得到16分4助攻,李月汝则拿下11分8篮板2盖帽。韩国仅一人得分上双,裴慧润拿下了10分5篮板4助攻。

在以80:52大胜韩国队后,中国女篮昂首挺近本届女篮亚洲杯的决赛,姑娘们将在今天晚上迎战日本队,后者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澳大利亚队。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