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举行“2019年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2019-10-01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赵兰馨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广药“2019年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在神农草堂举行。

广药集团是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企业,杨殷、向秀丽这两位全国“双百”英雄人物就从这里走来。

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广州起义的组织发动者之一杨殷是广药集团陈李济陈家的女婿,在大革命时期,杨殷就在陈李济开展党的工运活动,建立党的革命联络点。

向秀丽生前是广药集团广州市何济公药厂的工人。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她用自己的身躯挡住突发的烈火,避免了严重爆炸事故的发生,被誉为“党的好女儿”。近日,向秀丽烈士荣获“最美奋斗者”的光荣称号。

今年是杨殷烈士牺牲90周年、向秀丽烈士牺牲60周年。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以默哀的方式向两位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烈士家属与企业代表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

紧接着,向秀丽烈士的儿子崔定邦代表烈士家属发言,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缅怀。杨殷烈士的外孙女崔静薇女士向广药集团捐赠了母亲杨爱兰写给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专家谢燕章女士的亲笔信件(影印版)。

随后,广药集团员工代表在现场作《在烈火中永生》红色故事演讲,使全场人员体会和学习烈士精神。广药集团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广药集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展,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要让广大干部员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甘当英雄,为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努力传承“最美奋斗者”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康中国)



摄影:赵兰馨

作者:赵兰馨 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