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亮相,“大妈”也是“追梦人”

2019-10-0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艺)备受瞩目的广场舞大妈今天终于在天安门广场亮相。

在国庆群众游行第27方阵里,伴随《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欢快旋律,广场舞大妈挥舞着玫红色纱巾,跳着,笑着。这个方阵里,还有新兴奥运项目小轮车、玩轮滑的大学生、跳街舞的嘻哈男孩,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拉高了方阵平均年龄的广场舞大妈身在其中,却毫不违和,反而平添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在群众游行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看来,广场舞不仅是运动健身的方式,也是表达美好生活祝愿的独特渠道。

在游行的队伍中,广场舞方队将“高兴第一,整齐第二”的精髓表达得淋漓尽致,生动的表情抒发出生活在美好新时代的喜悦和幸福。

如果留心观察,广场舞方阵中还有20多位大爷的身影,他们也是热爱广场舞的舞者。大爷们挥着高一些的彩带,大妈们举着低一点的纱巾,错落有致,交汇成一片中老年人的欢乐海洋。

正如歌曲所唱,广场舞大妈也是“追梦人”,有着精彩的追梦故事。朝阳门追梦舞蹈队的刘利荣今天63岁,每天晚上,除非天气过于恶劣,她都会和朋友们在北京玉河旁一处10余平方米的小广场排练。“到下一个10年,我就超出国庆群众游行人员65岁的年龄限制,”她说,“这次能在44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跳广场舞,圆了人生的最大梦想!”(编辑:田文生)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