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的隔空兄妹情

2019-10-0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堵力)今天上午,当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6N第一次亮相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郝青梅翘首望天、一脸自豪。她是二外轮滑、合唱、游行的大队长、总指挥,正在准备启动盛大的群众游行。天上,轰6N的驾驶室里,是她的哥哥——师长郝建科。

说起兄妹俩同时为今天的国庆七十周年活动忙碌,“全国人民都没闲着,我们家就更幸运了。”郝青梅说。

前几天彩排,郝青梅大概知道哥哥飞机出场的时间和位置。

“就觉得那架飞机特别有温度,肯定是那一架!当时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真希望他能看见我。”郝青梅说,哥哥国庆50年60年大庆时候的检阅都参与了,70年也不会缺席的。而她在国庆60年游行的时候参加了第一方阵“浴血奋斗”。“当年是致敬,10年后的今天我参加了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的游行,是祝福。”

“天安门和我的家庭有很深的关系,和祖国,通过这个地方连接”,郝青梅觉得真是妙不可言。

今天上午哥哥起飞前,郝家的群里,负责照顾爸妈的二哥说,“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三,妈妈生日”。

兄妹俩恍然大悟,最近忙训练,把这事忘了,“挺惭愧的”。不过妈妈说,“你俩在天安门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你在天上飞我在地上跑。我能看见你就行,反正你也看不见我。”妹妹在跟哥哥的电话里这样说。11时27分2秒哥哥飞过天安门广场,12点半妹妹走过天安门,“各方面流程和表现都顺畅完美,作为老师,学生们因为这场游行,都成长了,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看着天安门城楼,我的眼泪不断往外冒。”

作者:堵力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