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女单新科冠军大坂直美笑谈父亲不爱看自己比赛

2019-10-0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经过三盘苦战,21岁的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挑落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蒂,荣获中网女单冠军。

比赛一开局,双方就互送多记ACE。巴蒂6:3先下一盘的情况下,大坂直美以同样的剧情向巴蒂还以颜色。第三盘巴蒂则在大坂直美的强势进攻下疲于应对,女单冠军奖杯被大坂直美收入囊中。

尽管屈居亚军,巴蒂表示自己已经打出了应有的技术和战术,整体上发挥不错,她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今晚的比赛非常扎实”。她坦言像大坂直美这样的大力击球型选手打球非常坚决,让她难以适应,能坚持打到最后就非常好了;此外,今天北京阴天且气温很低,天气对球速等有一定的影响,成为使她削球力量不足的因素,削球未能牵制住大坂直美。“整体还是很不错的。每场赛事我都尽全力,不管成绩怎么样,我都非常骄傲。”巴蒂期待接下来一个月的比赛,并准备向着年终总决赛进军。

大坂直美赛后分析自己第一局表现不佳的原因时说,当时她唯一想的就是“我真的很想拿下比赛”,情绪化和焦躁都写在脸上。第二盘后她让自己冷静、打得更合理化,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美网之后,大坂直美的父亲担任她的教练,今天是父亲近两年来首次在现场观看她的比赛。她笑谈父亲总是让她生气,“可能这样能促使我拿下比赛”。当被问及是否会坚持和父亲合作下去时,大她表示如果成绩比较好可以坚持下去。“但我不觉得她可以处理做教练的大量工作,而且他根本不喜欢看我的比赛。”大坂直美笑言。

作者:毕若旭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