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庆假期热门景点降温 消费总数增长

2019-10-07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0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记者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37万人次,同比持平;热门景点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外滩、豫园接待游客分别同比减少15.7%、26.1%和66.5%。

国庆假日期间,受台风“米娜”的影响以及部分景区景点实行预约制限流措施,上海一些传统景区景点出现了游客数下降。但同时,包括郊野公园、45公里滨江岸线、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在内的新型景区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例如,黄浦江游览作为上海打造的旅游精品项目,正逐步成为中外来沪游客体验海派文化、都市夜晚休闲的绝佳选择,国庆假日期间,45公里滨江岸线累计接待游客553.95万人次。

另据上海市商务委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共发生消费252.9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环球港、嘉定万达广场、恒隆广场等10家纳入统计的零售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额12.2亿元,同比增长7.2%;大富贵酒楼、杏花楼、南新雅等10家纳入统计的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额0.77亿元,同比增长5%。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在沪过夜游客人均消费为1113元/人天,同比增长2%;旅游购物消费的比重占总消费30%,综合拉动效益明显。(旅游文化)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