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落幕

2019-10-0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10月7日,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中心落幕。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压轴大戏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的争夺中,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夺魁;在13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的比拼中,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赢得团体冠军,赵志文在个人赛中称雄;在120CM分段赛中,中国马术队队长、代表京城马汇俱乐部出战的刘同晏成功登顶。

其中,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采用一轮赛加附加赛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将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作为此次赛事奖金最高、级别最高、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四星级(全球最高级别)路线设计师保尔·威尔为所有参赛骑手设置了一条此次赛事难度最大的路线——三重组合障碍、双重组合障碍、三横木、利物浦水障等各种障碍类型在本场比赛中悉数登场亮相。除了障碍类型丰富之外,79秒钟的规定时间也拦住了骑手们零罚分的脚步。在高难度的路线中,打杆、拒跳、盘旋、落马、退赛、被淘汰、遗忘路线、时间罚分等成为比赛的主旋律。

额尔登·吉日嘎拉在150CM比赛中夺冠。赛事组委会供图

31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的争夺,最终12对人马组合遭遇时间罚分,时间罚分率高达38.71%,其中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因为0.03秒的时间罚分,与零罚分擦肩而过。6对人马组合退出或被淘汰出比赛争夺,比例高达19.35%。

最终,第一位登场亮相的额尔登·吉日嘎拉搭档赛马“腾达”以0罚分完赛,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额尔登·吉日嘎拉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国际马联三星级大奖赛冠军。刘同晏和“库布齐”以1罚分、79.03秒获得亚军,巴根骑乘“蓝眼睛”以1罚分、81.36秒排名第三。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