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以26年最佳战绩收官世锦赛 谢震业称积极养伤期待奥运

2019-10-0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收官,中国田径队部分队员今天抵京。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梁璇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为期10天的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07日在多哈收官,中国田径队最终收获333铜排名奖牌榜第4位,创26年来最佳战绩。中国田径队部分队员已于昨天及今天陆续抵京。

今天抵京的主要是短跑、跨栏、马拉松等项目选手及教练员、代表团官员。以20秒03的成绩成为首位闯入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国选手的谢震业也在队伍中,虽然在主项创造了历史,但因突然受伤缺席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让他感到遗憾,“总的来说,之前设定的目标达到了,但也有遗憾,不是很圆满。”他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希望把遗憾化为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拼搏的动力,“下个周期很重要,一切都在为下个周期准备,希望到时候会更好。”

本次世锦赛,谢震业先后参加了男子100米预赛、半决赛;男子200米预赛、半决赛、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但因为在预赛中腿部拉伤,最终无奈缺席决赛。根据田协当时的通报,“赛后检查结果显示,谢震业的伤势为一级拉伤,医生建议8周内不要参赛。”今天抵京,谢震业自己推行李车前行,看上去已无大碍,谢震业表示目前正在慢慢恢复,目标是不让伤病影响冬训,“冬训是备战重要的一环。”

本届世锦赛,虽然未能如愿闯入100米决赛,但在200米上让谢震业有了更多期待,“200米的成绩还是要提高,今年破19秒9的选手就有六七个,国际水平很高,所以要在明年有所期望的话还要提升硬实力,明年我将不留余地,为奖牌拼搏,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本届世锦赛,竞走、投掷项目展现了中国队绝对优势,凭借梁瑞、刘虹、巩立姣等人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创造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的最佳战绩,9枚奖牌也平了中国队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创下的单届比赛奖牌数纪录。但男子竞走、短跑、女子接力留下的遗憾也在提醒中国田径队,明年东京奥运会必将是一场硬仗。谢震业表示,“世锦赛我们也吸取了很多经验,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尝试新的方向,争取更好成绩,希望东京奥运会能有个圆满结局。”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