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获得4.21亿元财政补贴

10-09 09:41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近日,记者获悉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获得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补贴1.21亿元,共计4.21亿元。

长安汽车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新车型研发补贴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具体损益金额以审计师年度审计结果为准;固定资产投资补贴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

根据财报显示,长安汽车今年1-6月份营收298.8亿元,同比下滑了16.2%,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下滑239.2%,上半年新车累计销量82.5万辆,同比下滑32%。长安汽车面临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的窘境。上述4.21亿元的补贴,对于持续处于亏损中的长安汽车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此外,据悉,该笔补贴并非是今年长安汽车获得的第一笔,今年6月份合肥长安就已获得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亿元的新车型研发补贴,加上本次政府补贴,金额共计7.21亿元。

根据销量数据,今年1-8月份长安汽车累计销量50.5万辆,同比下滑26.4%。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等品牌的市场销量表现均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