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掉杠!体操世锦赛男团中国队屈居亚军

2019-10-1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北京时间10月9日深夜,正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第4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一个决赛项目——男团项目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因为出现队员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最终屈居亚军,冠军被俄罗斯队夺得,日本队获得铜牌。

俄罗斯队、中国队、日本队在本届体操世锦赛男团领奖台上。视觉中国供图

俄罗斯队、中国队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昨晚的男团决赛。在鞍马、跳马、吊环、双杠、自由体操5个小项上,中国队整体表现优异,以领先俄罗斯队近1.4分的较大优势进入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单杠。由于中俄两队的单杠实力在伯仲之间,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只需顺利完成比赛即可稳稳夺冠。不过,中国队的单杠项目也存在失误率较高的问题,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员就曾出现过掉杠的重大失误,最后因为俄罗斯队员也出现较大失误,中国队才以微弱优势夺冠。

今年,中国队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单杠比赛第一个出场的孙炜,是一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队员,他在比赛中出现掉杠,尽管随后邓书弟和林超攀都比较顺利的完成了比赛,但俄罗斯队这次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他们以零失误完赛,最终总分反超中国队近1分。这是自1994年以来,在苏联和独联体时代之后,俄罗斯队夺取的第一枚体操世锦赛男团金牌。

亚军的成绩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队来说是难以让人满意的,中国队员肖若腾在赛后表示,我们将提高动作的稳定性,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做得更好。对于队友的失误,肖若腾表示不会责怪队友,他认为中国队未能夺冠的责任并不在某一个人身上,而是每个人都有责任,是全队整体表现的还不够完美。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