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马”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9-10-1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10月20日,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在西安开跑。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西马”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名人数创历届新高。

作为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2019年是西安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三年,也是西马品牌逐渐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今年的“西马”报名人数创历届新高,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50.4%。

为了让更多国际友人通过马拉松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爱上西安,“西马”与泰国曼谷马拉松组委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赛事当天,泰国马拉松组委会将选派10名选手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西马的选手也将有机会获得曼谷马拉松的参赛直通资格。

今年,西马还与中国电信合作,首次将5G科技元素全面融入马拉松赛事中。通过智能机器人引导、AR奖牌、5G云相机、VR直播体验等丰富多彩的5G创新应用,全方位提升赛事科技水平和选手体验,打造最具科技感、时尚感的马拉松赛事。

此外,为推动全民健身,2019“西马”打造了包括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2019TNF秦岭国际越野挑战赛等赛事,还成功打造了贯穿全年的“悦跑西安”城市路跑系列赛等多项配套赛事活动,为“西马”热身。

作者:孙海华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