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

2019-10-1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部署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以多种形式欢庆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潍坊市“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山东纪念建队70周年少先队鼓号操大赛在淄博、烟台、临沂、聊城四个分赛区同步举行。来自全省16市32所学校的优秀鼓号队参加比赛,2200余名少先队员以激扬的鼓乐、严整的队容、响亮的口号向中国少年先锋队的70岁生日献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少先队组织文化的独特魅力。

青岛市莱西第四中学少先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此外,全省少先队大队普遍开展整理建制及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初一年级少先队员换戴大号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新聘任少先队辅导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枣庄、潍坊、济宁、滨州还邀请时代楷模、青年榜样和行业模范现场为少先队员讲述奋斗故事,引导队员了解党团队一脉相承的红色血脉关系,使少先队员感恩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立下与祖国发展同心同向的理想和志向。


“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东省纪念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聊城赛区比赛

济南、烟台、威海、临沂等市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英雄中队”专题实践、“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教育展演、“红领巾故事伴成长”主题队会、争当红领巾宣讲员等活动。少先队员通过活动了解感受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与成就,讲解、述说、分享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

青岛、泰安、菏泽等地的少先队员通过“红领巾礼赞新时代”书画展、“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歌咏比赛、“我向队旗敬个礼”摄影展等形式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淄博、东营、日照、德州、聊城等市结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党团队旗传递、歌舞剧展演、红歌快闪等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


菏泽市定陶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70周年表彰大会

建队纪念日期间,山东省少工委坚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到一线去、到学校去,分赴7市现场观摩、指导基层开展少先队工作。各市、县(市、区)少工委也采取多种形式参加当地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