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晚报 | 特朗普称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2019-10-13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德满都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图片来自新华网

● 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中经贸磋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 10月12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10月17日至21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在吉林长春进行,歼-20、运-20将首次在空军开放活动中展示。

●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13日上午8时,共排查出清湾镇2户、石窝镇6户、白马镇3户出现有裂缝、瓦片脱落等情况,转移安置群众66名,没有人员伤亡。受地震影响的益湛、黎湛、河茂线区段,于10月13日4时0分开通线路,列车运行秩序正有序恢复。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10月12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25日正式投运以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体运行保持良好态势,设施设备运转正常,航班始发正常率、放行正常率均保持较高水平。截至10月10日,大兴国际机场航班累计起降1237架次,进出港旅客达18.7万人次。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1日深夜在社交网站发帖表示,2019年施政报告包括多项惠民新措施,将动用105亿港元帮助旧楼业主维修楼宇、电梯,加强消防设备,并加强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服务,和学校一起更好地帮助自闭症学生。

●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官方消息称,“海贝思”在日本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神奈川县、栃木县等7个县,已有9人死亡、15人失踪。另外,日本国内28个都道府县共有126人受伤。受台风影响,原定于10月14日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

图片来自新华网

●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街区发生枪击,导致4人死亡、3人受伤。根据警方推测,事件显然源于俱乐部内的一次分歧,但暂时没有确定作案动机。此外,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涉及黑帮斗争。

◆ 10月12日,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长跑名将埃鲁德·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在维也纳跑完马拉松,成为人类史上第一个在2小时内完成马拉松的运动员。但是,这个名为“英力士1:59挑战”的比赛专为基普乔格冲击2小时大关组织,不是正式的马拉松比赛,因此基普乔格的成绩不会被国际田联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13日至10月15日,全国将有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降雨过程,江南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可达10℃。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陕西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王晗(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整理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网、人民网、海外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