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求婚仪式

2019-10-14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刘润杰单膝跪地,为女友邓涵媚戴上求婚戒指。王小生/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温志晖 邱鑫)“嫁给他,嫁给他……”随着一声声呐喊助威,身着白衣裙的姑娘很快答应了求婚“表白”。10月10日,刚刚回到营区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三营五连排长刘润杰穿着阅兵服,单膝跪地,为自己心爱的女友邓涵媚戴上了珍藏已久的求婚戒指。

魁梧的身躯,黝黑的脸庞,刘润杰脸上带着一点点羞涩,说话略显急促。跟半年前相比,他的外貌有了明显的变化。

“圆圆的小脸儿没了,肉肉的肚子也看不见了。”现场加油助威的发射三营五连战士罗有辉告诉笔者,刘润杰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这次再见面就两个字——“帅气”!

了解刘润杰的战友都知道,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8年。8年前,刘润杰刚刚从江西理工大学毕业,从小拥有参军梦想的他把从军的想法告诉了女友,邓涵媚二话没说:“你去吧,我等你!”

参军后,刘润杰被分配到邓涵媚工作所在地。“我和他虽然在同一个地方,但他一直忙于工作,一个月只能见一次,一次只能待4个小时。”邓涵媚说。

据刘润杰介绍,在连队时常常值班,不方便通电话,他就把对女友的思念写进日记里,如今,这一张张信笺纸也成为了他们爱情的见证。

“相聚的时间很短暂,但她却一直在默默支持我的的工作。”刘润杰说,今年年初他本想五一时向女友求婚,但却接到了阅兵任务。再三考虑后,他决定把求婚时间推迟。

阅兵训练要求非常严格,邓涵媚一直在背后鼓励支持他。有一次,视频聊天时,邓涵媚看到他黝黑的皮肤,听到他沙哑的声音后,马上给他寄了护肤品和治嗓子的药。平时,她经常去看望刘润杰的父母,陪他们逛街聊天。

今年七夕,当时任务紧、训练强度大,刘润杰几乎没时间和邓涵媚联系,但他早早一个月前就托朋友给女友准备了一束玫瑰花,让她既惊喜又感动。

“执行阅兵任务这段时间,非常感谢她陪着我父母,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在阅兵当天,刘润杰把他俩的合照放到了头盔里,让两个人的爱情一起接受检阅。

作者:温志晖 邱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