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审计】90后“审计新兵”初体验

2019-10-14 | 看审计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校媒记者 三亚学院 陈炜乐/视频

校媒记者 复旦大学 龚梦婷/文字

几乎每一个90后审计人都是“一张白纸”。从学生到审计人,知识面的局限、压力的突然增大、知识结构的困局,如同一座座山压在这些90后的新进审计人身上。

一、二年入手审计,三、四年担任主审,五、六年几乎可以经历各种不同类型的审计项目。张亚柔从自己原本的学生思维,转到独撑一摊。她曾自我怀疑过,会害怕被质疑被忽悠,也会想方设法给自己提提气。姜晓玮在审计一个建设项目时,施工方称财政资金不足,申请增加金额。面对刚进入办公室便开始要求多拨资金的经理,姜晓玮有理说不清,双方争执不下,一度僵持。此时在六,她选择离开办公室,在走廊静了10分钟,重新找回状态完成任务。他们从第一个项目的迷茫,不知所措到开始熟悉流程,了解相关法规,才到熟练。每一次项目都深刻,每一个教训都牢记。

在“审计新兵”的成长路上,他们永不止步。

作者:陈炜乐 龚梦婷

责任编辑:朱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