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举办第二届国际花园建造节

2019-10-1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原春琳)近日,以“花园的诗意”为主题的第二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国内外15支团队以原竹和花卉为主要材料,在为期3天半的时间内现场完成搭建15个实体微型竹构花园,将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与建造艺术之美紧密相连。据介绍,这是北林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风景园林行业培养实践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

获奖作品:无序之序。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据介绍,花园建造节分为方案设计征集与评选、入选作品施工图绘制和可行性对接、现场建造、现场评奖及展览4个阶段。自2019年1月发布方案征集以来,覆盖国内外103所高校、2004名师生。

获奖作品:风巢。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经过数轮评选及组委会邀请,来自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日本国立千叶大学、天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的15支参赛团队,现场搭建竹构花园。他们以诗为序,以花衬竹,通过理论与实际结合、材料建构和艺术表达相互交叠运用,切磋比拼园林技艺,匠心打造诗意花园。

获奖作品:黑洞。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最终,日本千叶大学《无序之序》、天津大学《风巢》、北京林业大学《黑洞》3个作品获得Outstanding Award;北京林业大学《樊笼》、华南理工大学《弹弹弹》、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驰隙》、中央美术学院《竹林·见园》广州美术学院《电光石火》共5个作品获得Award of Excellence;重庆大学《清荷风篁》、清华大学《子非鱼》、西南林业大学《渡》、哈尔滨工业大学《起风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卧云端》、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那伽:启蒙和觉悟的重生》、浙江农林大学《合叶栖》共7个作品获得了Honor Award。

获奖作品:驰隙。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本次花园建造节由北京林业大学、国际竹藤组织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浙江竹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风景园林》杂志社具体承办。

获奖作品:卧云端。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作者:李佳 原春琳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