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将首次亮相教博会

2019-10-16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获悉,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称教博会)将于11月在珠海举办。届时, “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将首次亮相教博会。

中国教博会发起者、北师大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表示,教博会首次设立北师大“中国好老师”专题展区,突显教师的教育创新主体地位是强强联合。他希望借此向广大教师传递出信息,教博会是广大教师的家,可以成为教师职业成长的又一摇篮。

中国教博会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由高校主办,服务我国基础教育实践、公益性质的教育博览会。据刘坚介绍,第五届教博会将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设立教博会最高奖“SERVE奖成果”、劳动教育、戏剧教育、智造技术等多个主题展区,参展成果有望超过1600项。

北师大校长董奇当天表示,中国教博会通过追问什么才是有价值的教育创新,有效引领教育创新方向,冲破闭门办教育的“藩篱”,激发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创新,还为广大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全新的“课堂”。他还希望,该博览会未来能够提炼出中国教育创新的DNA,形成解决世界教育问题的中国方案。(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邱晨辉

责任编辑:张胶